元囮

远子学姐今天的点心:水仙花 踏雪猫 魑魅魍魉


     “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……”

    虚无缥缈的歌声传来,像山间空谷落下的水滴。

    清澈,又空灵。

    睁开眼睛,不知道是在梦中漫游,还是在梦里醒来。

    眼前烟波浩渺,如梦似幻,仿佛身临仙境。

    “芬芳美丽满枝丫……”

    天籁般的声音仍在吟唱。

    我看不清四周,只觉察出应该是在竹林之中,于是决定沿着脚下依稀可见的苔痕小道前进。

    无法确切的感知到声音的远近,薄雾抚过我的脸庞,渗进我的毛孔,带来 湿润的气息。如果沉溺于此般感受,想必会窒息在这虚幻的空间吧。

    拨开几颗幼竹,豁然开朗,我终于见到了声音的主人——那是魑魅魍魉一样的东西,在雾气的衬托下显得神秘莫测,但不知为何,我并不感到害怕。

    它仍在忘我的吟唱着我耳熟能详的小调。

    随着雾气的消逝,我得以一窥它的真身——那是女子的身姿。

    歌声戛然而止,它终于察觉到我的存在,回首看向我。

    冷冽的目光直射得我毛骨悚然,菱形的眸子如闪电般摄入了我的心魄,眼角处仿佛有着永不会褪色的纯白眼影,而摇摆在它身旁的——是猫一样的尾巴。

    

   
   

    “水仙?在想什么呢?”妈妈温柔的声音将我迷离的思绪拉回了现实。

    我的眼前是一座墓碑。

评论

热度(6)